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江平大道玉兰花竞相绽放 春意盎然成美丽风景线

DSC_1821.JPG
兴义市江平大道,绿化带中的玉兰花等不急新叶吐绿,便抢先绽放,千枝万蕊交相辉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给市民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DSC_1755.JPG
玉兰花竞相绽放。
DSC_1731.JPG
千枝万蕊交相辉映。 
 
春节长假,随着气温的升高,兴义处处春花烂漫。近日,笔者前往黔西南州兴义市赵家渡游玩,一路上被一朵朵开得正艳的花儿吸引住了。尤其在江平大道,绿化带中的玉兰花等不急新叶吐绿,便抢先绽放,千枝万蕊交相辉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给市民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DSC_1760.JPG
绿化带中的玉兰花等不急新叶吐绿,便抢先绽放。
8.jpg
漂亮的玉兰花。
DSC_1796.JPG
花朵下面有一个绿色的东西,这应该就是它的叶子吧。
DSC_1713.JPG
花开正艳。
 
远远望去, 美丽的玉兰花大朵、大朵的,像一只只白鸽停满枝头。可奇怪的是,却看不见玉兰花的叶子,走近玉兰树,抬头仰望,才发现在花朵下面有一个绿色的东西,这应该就是它的叶子吧。眼前的玉兰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如此洁白、纯净,花朵儿开的更是灿烂,花里朝露,清丽绝尘。花蕾在春风中舒展、摇曳,宛若婀娜多姿的女子,轻声诉说春来了。靠近玉兰花,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一点儿都不刺鼻,让人身心愉悦。
 
DSC_1731.JPG 
花开正艳。
DSC_1741.JPG
走近玉兰树,抬头仰望,才发现在花朵下面有一个绿色的东西,这应该就是它的叶子吧。
DSC_1701.JPG
美极了。
DSC_1745.JPG
靠近玉兰花,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一点儿都不刺鼻,让人身心愉悦。
1.jpg
含苞待放。
DSC_1801.JPG
含苞待放。
DSC_1810.JPG
一对情侣近距离感受花团锦簇,绿树围绕,不由地自拍起来。
DSC_1777.JPG
慕名而来的摄影师,带着相机“咔咔咔”不停的将美景记录。
 
来到赵家渡游人不断、笑声处处,游客慕名而来欣赏绽放的玉兰花。黄先生夫妇趁着春节假日,带着两个孩子,一家四口前来游玩,被路旁的玉兰花吸引住了,两个孩子把头从天窗伸出来观看;一对情侣近距离感受花团锦簇,绿树围绕,不由地自拍起来;一位妈妈看着盛开的玉兰花,举起手机,连连把美景记录下来;还有慕名而来的摄影师,带着相机“咔咔咔”不停的将美景记录。
 
DSC_1870.JPG
 
DSC_1853.JPG
 
DSC_1860.JPG
 
DSC_1863.JPG
 
88.jpg
 
44.jpg
 
据悉,玉兰(Magnolia denudata Desr.)木兰科落叶乔木,别名白玉兰、望春、玉兰花。 原产于中国中部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兰科玉兰亚属,落叶乔木。
花白色到淡紫红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状,花先开放,叶子后长,花期10天左右。中国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上海市市花。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张凤利)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