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央视《新闻联播》:贵州兴义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一片金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假期,团圆了的人们举家出游,白天观花海、晚上看灯会,尽享浓浓年味儿。

新春佳节,当北方还是春寒料峭,南方很多地方已经百花齐放,进入了踏青赏花的节奏。

花城广州,今年不光有传统花市、迎春花展,多个赏花点也已经花开满城,百万葵园的海棠、花城广场的郁金香,都把节日装点的多姿多彩。赏花,在这里感受的是节日文化的创新和传承。

在海南三亚,人们不光晒沙滩,还能“赏花海”,玫瑰谷的千亩玫瑰、水稻公园的三角梅,都是春节里的人气景点。

这两天,贵州兴义的万亩油菜花也竞相绽放,一片金黄。赏花,在这里感受的是美丽乡村的生态变迁。

南国春来早,赏花正当时。在广西南宁青秀山,500多种兰花、45万株郁金香进入观赏的最佳时节,春节这几天吸引了游客将近23万人次。赏花,在这里感受的是五彩斑斓的幸福生活。

白天看花海,到了晚上,花灯也如海。璀璨缤纷的各式花灯,让夜晚的年味儿更加浓郁。

欢乐灯会是深圳最具影响力的花灯展,今年打造的60多组大型彩灯,让“纯正中国年”这个主题格外耀眼。全新LED技术、电脑编程制作等一系列科技元素的运用,给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艺术的盛宴。

春节期间,10万多盏花灯点亮了山东淄博的夜空。1600多个特色灯组,既有展示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也有表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从南到北,过年几乎都有花灯,但这花灯的造型、工艺、讲究可各不相同。福建龙岩的芷溪花灯,已经有超过300年的历史,每盏灯都由99盏油灯组成。这个春节,一年一度的游花灯活动热闹非凡。

龙腾贺新春,红火中国年。江西黎川舞的是板凳龙,明朝就有了,重点在一个“闹”字,要的是喜庆。江苏句容舞的是花岸“龙灯”,讲究的是全村齐上阵。重庆铜梁,舞的是火龙,祈愿的是新年风调雨顺。热烈的锣鼓声中,两条巨龙翻、滚、转、穿、跳,不断变换着姿态和队形。依靠铁水打出的火花,闪亮夜空。

在“杂技之乡”河北吴桥,杂技民俗表演是这里年俗活动的主角,原汁原味的绝技绝活表演,重现了老吴桥庙会的盛况。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