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又上央视了 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引客来

 

▲央视直播视频

 

最近大家是不是被大兴义再上央视的朋友圈刷屏了呢!大半个中国还在寒风肆虐,二月的暖阳先探访了黔西南这片神奇的土地。在喀斯特地区独有的冬日暖阳里,你想去看看万峰林绵延数里的油菜花美景吗?
 
当前,全国很多地方都处在冰天雪地之中,但是在兴义市万峰林却是一片春意盎然,近万亩油菜花已经竞相绽放,各地游客也是纷至沓来,前来赏花观景。
 
在万峰林,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油菜花的香味,金灿灿的油菜花,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也是越来越浓了,最近一个月,将是观赏万峰林油菜花的最佳时机。
 
“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万峰林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造型和谐完美,明河暗流沟壑纵横,溶洞峰林此起彼伏,有着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韵味。该峰林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这里的田园风光,布依风情,让人依依不舍,恋恋不忘。
 
兴义万峰林位于兴义城南方向,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万峰林是中国西南三大喀斯特地貌之一,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被称誉为"天下奇观" 。万峰林分为东、西峰林,景观各异。东峰林以巍峨的喀斯特峰丛为特征,西峰林是高原喀斯特景观。
 
兴义市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喀斯特地形地貌典型突出,形成了独特的锥状喀斯特地质景观。在三百六十多年前,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过万峰林,相传徐霞客还发出这样的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1.jpg
 
2.jpg
 
8.jpg
 
微信截图_20180209151910.jpg
 
7.jpg
 
6.jpg
 
22.jpg
11.jpg
 
(来源:CCTV2财经 亮点黔西南整理)
 
责编:张凤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