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举办通讯员摄影培训班

图1: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新闻通讯员摄影培训会现场..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新闻通讯员摄影培训会。
 
1月19日,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摄影技能培训班,工程处机关、项目部共19名干部职工参加这次学习培训。
 
这次摄影培训班是工程处2018年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程处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增强基层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摄影能力,为打造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主力团队和标杆单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邀请到黔西南日报社新闻综合部主任、记者何胜坤老师到会为学员授课。何老师曾经教过书,当过公务员,后来调到报社当记者和编辑,是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评论家协会会员、州作协副主席、州评协秘书长,有近50篇消息、通讯、言论获得贵州省新闻奖、中国地市报好新闻奖、全国民族地区好新闻奖、中国人口新闻奖等的一、二、三等奖,有数十万字的新闻作品发表在中央、省、州级媒体上。
 
图2:黔西南日报社新闻部主任何胜坤到会为学员授课..JPG
黔西南日报社新闻部主任何胜坤到会为学员授课。
 
在培训会上,何胜坤老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和精彩作品的展示,让学员们充分领略了新闻摄影的魅力,并结合报纸编辑工作实际,讲述了新闻摄影中的注意事项和基本技巧,通过对部分新闻图片的分析,阐述了什么是好的新闻摄影作品以及如何拍出优秀的新闻图片,老师的授课生动而贴近实际,让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获益匪浅。
 
培训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新闻摄影,不仅能提高新闻摄影敏感性,还能掌握很多实用的摄影技巧,在过去的工作中,很多感人的画面因为不懂摄影技巧而未能及时拍摄下来或没有能够拍下好的作品,留下了诸多遗憾。通过参加摄影培训学习,掌握到很多实用的摄影技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用手中的摄影工具,及时定格让人感动的瞬间,更好地宣传公路建设中涌现出的“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
 
(孔 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