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到乡村走访慰问退休老职工

 

图2:工会主席冯天文(右二)在老职工家中帮助解决困难..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工会主席冯天文(右二)带领导相关人员到乡村走访慰问退休职工,帮助解决困难。

12月13日,刚放下午餐饭碗,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工会主席冯天文带领相关人员,提着慰问品到100多公里外的贞丰县小屯乡纳秧村,走访慰问已有81岁高龄的退休职工王昌辉老人。

王昌辉老人于1963年参加工作,1990年因身体原因不得不提前退休离开自己心爱的工作岗位。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我国公路建设行业生产工具极为简陋,十字镐加铁铲成为公路职工常用的筑路工具,要修建好一条公路,除了一些极为简单的机械外,基本上是靠人工一锄一铲地开挖出来,到后来筑路机械的逐渐普遍使用,才减轻公路职工的劳动强度。“路一代”的公路职工们发扬艰苦朴素、勤劳勇敢的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和热血,把公路修建得越来越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老人在工作期间,不管是从事人工筑路,还是开压路机修路,总是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工作。纯朴的老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是自己努力克服,从来不给单位提出过什么要求,怕给单位增加麻烦,退休后带着病弱的身体回到老家贞丰农村居住。年关将至,居住边远农村的老职工们到底过得怎么样,一直是工程处党支部和工会组织高度关注之事,到他们家中走访,了解老同志们是否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为了不给老职工增加麻烦,走访人员在单位食堂刚吃完中午饭,带上慰问品前往贞丰县农村走访王昌辉老人。

图4:走访慰问人员要离开时,老人一家依依不舍地送别..JPG

走访慰问人员要离开时,老人一家依依不舍地送别。

“您的身体怎么样,家庭生活是否存在什么困难,是否需要单位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冯天文亲切地握着王昌辉老人的嘘寒问暖。当知道老人生活井然有序,身体也保养得较好,儿子儿媳在县城务工并购买住房安居乐业时,走访小组的心终于放下心来。走访人员向老人通报近年来单位的发展情况和在公路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与老一代公路人默默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虽然退休,老同志们仍然一如既往地关心着单位的发展。在离开老人的家时,老人一家人与走访人员依依不舍,直到慰问人员一行走远仍然还看到老人在寒风中目送。

据了解,今年该处一改以往过年过节时才集中慰问的模式,把走访慰问当作常态工作来抓,明确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组织此项活动,定期每个月走访一名困难老党员、困难职工或家住边远的老职工,此项工作受到全单位干部职工的好评。

(孔 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