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组织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图1: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到交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到交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11月10日,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省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筑牢职工队伍思想道德防线和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3:“责如泰山,敢于担当”,工程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知自己肩上的重任..JPG

“责如泰山,敢于担当”,工程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知自己肩上的重任。

警示教育基地建在贵州交通职业学院北院图书信息楼,是贵州省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共有6个展厅和1个多功能视频室,该基地以“穿山越岭廉洁路”为主题,结合声、光、电等科技手段,通过展板、罪犯悔罪资料、场景演示、案例视频等形式展现近年来贵州省交通运输系统内发生的贪腐案例,以案说法、以法析案,又以微剧的形式告诫大家要珍惜工作、珍惜家庭幸福,要“自省、自知、自律”,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帐、家庭张、亲情账、自由帐、健康账”等人生七笔账。

图2:工程处干部职工在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参观学习..JPG

工程处干部职工在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参观学习。

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落马贪官哭诉与忏悔的声音响彻耳畔,深深警示着每一位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干部职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前车之鉴须切记”!教育纪录片《我的一天》深深震撼着参观学习的每一位职工,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抵止不住各种诱惑,严重违法违纪、腐化堕落的犯罪事实,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结果令人痛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新的形势下严格自律、洁身自好,时时刻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参观过程中,在工程处领导带领下,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亲自签下对廉洁从政承诺,并拍摄了自己写下警言的照片,许下了“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恪尽职守、秉公用权、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情趣健康、崇高廉洁”的庄严承诺。

图4:“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工程处干部职工参观模拟监狱后受到的强烈的震撼..JPG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工程处干部职工参观模拟监狱后受到的强烈的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说服力和震撼力,使自己经历了一次心灵之旅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以腐为鉴,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今天的生活。

(孔 峰  李念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