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名女子用百元假币换走七旬老人5天的卖菜零钱

QQ截图20180122172159.jpg

1月19日,两名7旬老人在兴义市三月桥桥头卖菜时,被一年轻女子以买菜和整钱换零钱为由,分别用300元的假币将两名老人的零钱全部调换。图为老人展示被调换而得的假币。

“我卖菜卖了好几天的零钱,被一名年轻女子用两张百元假钱帮我包包里的全部换去了……”1月19日,两名白发苍苍的7旬老人在兴义市三月桥桥头卖菜时,被一名年轻女子以买菜和整钱换零钱为由,分别用300元的假币将两名老人的零钱全部调换。事件发生后,兴义市公安局市府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两名老人带回了解情况。


QQ截图20180122171810.333===.jpg

老人展示被调换而得的假币。

据了解,这两名老人经常走街窜巷挑菜卖,年龄均70余岁。据两名老人介绍,平时她们多以种的菜或到商贩处批发一点菜来挑着卖了为生;一个是家住黔西南州兴义市桔山街道办滴水村的唐某,另一个是家住坪东街道办那年村的黄某。当天上午11时许,她们分别挑着白菜、青菜等来到兴义市区三月桥附近走卖,刚来到三月桥桥头售卖时,已经卖完一担菜的唐姓老人正准备回家,一名看上去20多岁的女子突然走了过来,称自己很需要零钱,请唐姓老奶将卖菜的零钱换给她。唐老人爽快地答应了,并从包内掏出卖了5天的菜钱零钱,经清点有200元的零钱。这名女子随即拿出两张新的百元大钞,将老人手中的200元全部换走。随即,便在唐姓老人隔壁卖菜的黄老奶处买了3元钱的白菜,同样用一张百元大钞交给老人,让老人找回97元零钱后离开。当这两名老人发现手里的300元钱均为假钞时,才发现这名年轻女子已不见了踪影。

QQ截图20180122172237.jpg

老人展示被调换而得的假币。假币编号均为J3C2503976。

“18日下午,一名女子拿一张假的百元大钞到我店来买一双5元钱的袜子,我看到她的给我的钱是假钞后,将那张百元假钞还给了她。当时有点发懵还退了95元,这名女子随即离开。”一名在三月桥桥头做鞋生意店主韦某告诉笔者,初步估计是同一伙用假钱的女子。韦某说,接近年关了,各种骗术又在向广大市民逼近,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自己,以免给自己带来经济财产损失。

笔者注意到,两名老人所被调换的300元假钞,编号均为J3C2503976。

QQ截图20180122172111.jpg

市府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向两名老人了解情况。
 

事件发生后,许多市民劝导这两名老人及时拨打了110报警。兴义市公安局市府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两名老人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解情况。

目前,相关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雷绍洪)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