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140名“绣娘”万峰林竞技 飞针走线绣出美好生活

44.jpg

2018年1月6日,兴义市庆新年.迎新春“巾帼助脱贫 巧手绣幸福”特色手工技能大赛在万峰林广场举行。

22.jpg

140名“绣娘”上演飞针走线,各显技艺。

冬天的万峰林一派阳光灿烂,2018年1月6日,由中共兴义市委宣传部主办,兴义市妇联、兴义市文产办、万峰林旅游集团、兴义市新闻中心、兴义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兴义市总工会、共青团兴义市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兴义市庆新年.迎新春“巾帼助脱贫 巧手绣幸福”特色手工技能大赛在万峰林广场举行,现场140名“绣娘”上演飞针走线,各显技艺。

兴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兴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兴义市新闻中心主任、兴义市文联主席吕红星,兴义市妇联主席熊图美,兴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刘敏,共青团兴义市委书记杨舟顺子,兴义市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方芳,兴义市万峰旅游集团副总刘文发,兴义市妇联副主席王瑛、李成英等领导出席会议。

IMG_20180106_145942.jpg

兴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左二)观看“绣娘”刺绣。

33.jpg

“绣娘”身怀刺绣绝技,飞针走线。

据了解,此次共有140名“绣娘”参加了比赛。她们来自于兴义市沧江乡、巴结镇、南盘江镇、鲁布格镇、洛万乡、乐立村等10个乡镇。此次大赛还受到了普安、晴隆“绣娘”的关注,有4名“绣娘”就来自于普安和晴隆。这些“绣娘”有的是民族手工艺女传承人,有的是手工业骨干,还有一些是刺绣爱好者。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是心灵手巧,身怀刺绣绝技。此外,大赛还设置了最佳创意奖1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二等奖5名,奖金500元;三等奖8名,奖金300元等多个奖项。

兴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刘启万强调,一是要深挖民族文化。兴义市民族文化内容丰富,要把我们的民族文化用好用活,让其发挥更大的潜力,推进民族文化的发展壮大;二是整合力量。发挥广大妇女和民间艺术,把民间力量整合作为推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有力支撑;三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兴义市在历届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拼搏下,综合实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离发达地区差距还很大,所以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利用兴义丰富旅游资源抓好山地旅游,共同描绘决胜脱贫攻坚蓝图,使特色手工技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16.jpg

“绣娘”飞针走线。

11.jpg

刺绣现场,游客与刺绣合影留念。

随后,来自10个乡镇的140名“绣娘”上演飞针走线,平绣、挑花、锁绣、堆花、贴布、扭绣、破线绣、钉线绣、辫绣、锡绣、马尾绣、短针绣、绒绣等精美的技艺呈现于眼前。

13.jpg

刺绣成品。

55.jpg

刺绣成品。

12.jpg

刺绣成品。

最后,还表演了八音坐唱《贺喜堂》、苗族板凳舞、布依服饰走秀等节目。经过公平公正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兴义市妇联主席熊图美、副主席王瑛、李成英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

14.jpg

刺绣成品。

15.jpg

刺绣成品。

据悉,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展示兴义妇女风采,选拔培育一批妇女手工产业骨干,挖掘一批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刺绣精品,推动全市妇女手工产品生产的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达到以大赛促培训、促创业、促就业、促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妇女居家就业脱贫的目标。

(张凤利 李天亮)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