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晏华名师工作室开展普通话培训 提升学员个人素质

兴义市晏华名师工作室开展普通话培训。

兴义市晏华名师工作室开展普通话培训。

为强化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工作室第四期学员普通话应用能力,12月29日,黔西南州兴义市小学语文名师晏华工作室成员兼助理、贵州省省级普通话测评员赵荣老师为工作室第四期学员作了“沟通——从普通话开始”的专题培训。

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晏华主持。培训辅导中,赵荣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二是学习普通话有哪些好处?三是普通话发音基本要求及基础知识;四是普通话考试报名及机子考试相关要求。同时,赵老师还结合具体例句,在声韵母难点训练、轻声、儿化、音变和语气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与示范,想方设法提高学员的沟通交流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老师们深感说好普通话对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国家统一,规范交际,提高工作效率,对倡导文明、规范、健康、和谐的社会语言生活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工作室将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想方设法提高工作室学员教师的个人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张 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