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引进矮脚鸡养殖 兴义市政府办用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QQ图片20171220140557.jpg

矮脚鸡养殖。

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翁本村是省级一类贫困村,是兴义市政府办帮扶的贫困村之一,而在翁本村的岳家凼村民组,又是更贫困的村民组,为了决胜脱贫攻坚,市政府办扶贫工作队千方百计为这里的村民寻找项目支撑,在万峰林街道办和村两委的通力协作下,引进了矮脚鸡养殖项目,市政府办扶贫工作队利用兴义市实施“一县一业”兴义矮脚鸡全产业链项目中的“百村百点”抓示范,在没有污染、生态良好、环境优越的岳家凼发展矮脚鸡养殖。

1 (3).jpg

矮脚鸡养殖场。

12月19日上午,笔者与市政府办工作队宋忠伦、李元,在万峰林街道办副主任肖植刚的陪同下从办事处经翁本村吕烂到达岳家凼,翻过岳家凼一个垭口就看到了一个大型的养鸡场,养鸡场周围都是大山包围,而鸡场就在一个较大的天坑里。鸡场负责人贵州老黑泥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潘接待了我们,汪潘领我们走近养鸡场,工人们正在喂鸡,上万只鸡叽叽嘎嘎热闹非凡。汪潘介绍,矮脚鸡是兴义的地方品种,它的饲养周期是七到八个月,饲养方式是全散养模式,是用玉米面和蔬菜进行饲养的 ,肉质特别的好, 包括疾病方面它也很少发生,抵抗力特别强。矮脚这一类我们单独把它挑出来进行选种培育繁殖 ,目前现在这里有近万只这个养鸡场(鸡圈)还没有装满, 如果将这个圈装满,可容纳两万只。目前发展的是种鸡 ,等培育出了就扩大规模,发展商品鸡,争取把矮脚鸡产业做大做强。

1 (2).jpg

鸡正在进食。

据了解,这个项目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示范点+贫困户”的方式进行标准化养殖,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带动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据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植刚介绍,岳家凼矮脚鸡项目是万峰林街道办关注的扶贫项目之一,采取贫困户用特惠贷,一家五万块钱全部入股到这个公司 ,今年特惠贷是29户,145万元全部入股在这里面来 , 入在里面按入股分红,有个长期的产业带动,保证老百姓以后致富。现在公司是首先抓示范, 以后当发展达到一定规模才逐步推广。示范点按照“五统一保,二次按股分红”的模式,即统一鸡苗品种、统一技术管理、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品牌营销、统一运营管理、保底回收、二次按股分红,让养殖示范点的贫困户几乎没有市场风险,有稳定的利润收入,能够尽早地脱贫致富。体躯匀称,羽毛松软紧贴矮。
1 (4).jpg
矮脚鸡。
公矮脚鸡为红黄色羽毛,主副翼羽和腹、尾羽为黑翠绿色。单冠,虹彩橘黄色,喙短,背宽平,尾翘。母鸡以黄麻色为主,白色、黑麻色次之。"招财鸡"原产于泰国和东南亚一带,是最可爱、体型最小的一种观赏鸡、宠物鸡。公鸡体重约在400至600克,母鸡体重约在300至500克,甚至更小。
(赵旭 李天亮 胡恩李婷 李德荣)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