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政府办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警示教育作用,9月16日,黔西南州兴义市政府办开展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本次警示教育主要围绕学习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等典型案例,并传达《追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选编(2016年第二期)》文件精神。市政府金融办主任何正翔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全办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党员、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以铁的纪律打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人干净的干部队伍。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全办领导干部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责任清单,种好“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把问责作为从严管理的重要抓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
(罗植元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