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翁本村种植野菜近百亩 蒲公英、姨妈菜、麻蒿菜十多个品种无公害纯天然

mmexport1509451759382.jpg

麻蒿菜。

mmexport1509451776709.jpg

蒲公英。

10月31日上午,应兴义市电厂办原主任宋忠伦的邀请,笔者随新闻中心记者前往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万福村检查万峰林生态食油榨坊旅游观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说翁本村种植有纯天然无公害野菜扶贫基地,大家便驱车赶到翁本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杨胜全和村主任冯文学的陪同下来到翁本村野菜扶贫基地,看到一块块一箱箱的野菜井然有序,有的已经在换茬,有的正可采摘,真是逗人喜爱。用本地方言称呼,种植的野菜有蒲公英、姨妈菜、麻蒿菜、剪刀菜、香菜、旱芹菜、大元须、狗牙瓣、鱼腥草、车前草、五加皮、猫耳朵菜、薄荷、辣柳菜等十多个品种。

IMG_20171031_104722.jpg

旱芹菜。

mmexport1509451753387.jpg

薄荷。

mmexport1509451770900 (1).jpg

辣柳。

据杨胜全介绍,翁本村是省级贫困村,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政府和办事处非常关心。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翁本村帮扶方式多种多样,为了精准,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结合万峰林旅游业需要,村里帮助流转土地近百亩种植纯天然无公害野菜。基地靠近万佛寺,距万峰林景区很近,就围绕旅游来抓野菜产业,种植野菜只用有机肥,不用化肥,不施农药,使生产出的野菜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美味,并与餐馆和旅游公司沟通,价格和销路还不错,我们还将加大产供销服务,把野菜产业打造成为精准扶贫的一条捷径。

(李天亮)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