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举行幼儿园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培训 将持续至12月10日结束

兴义市举行幼儿园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培训 (1).jpg

兴义市举行幼儿园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培训。

12月2日,由兴义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幼儿园教职工师德师风集中培训在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举行,兴义市教育局副局长杜丽亲临现场,对此次培训作要求。兴义市坪东中心幼儿园园长徐烨和兴义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韦厚祥分别对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幼儿园办园行为,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兴义市教育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的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四有” 、“三者”好老师标准的丰富内涵和外延,组织开展全市幼儿园教职工师德师风全员培训,目的是帮助参训教师提升能力、陶冶情操与彰显德行。此次专题培训采取市级和乡镇两级培训的方式进行,市级集中培训后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对辖区内公、民办幼儿园所有教职工进行二级培训,培训工作将持续至12月10日结束。

在市级培训会上,杜丽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并结合全市幼教实际,从思想信念、法律意识、学习内容、加强管理和强化修养等方面对与会人员作了总领、纲要式的培训,要求各部门、各中心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市文件精神,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教育目标,把每一所幼儿园办成幼儿快乐成长的乐园,切实保障幼儿身体安全和身心健康,杜绝虐童事件的发生。徐烨和韦厚祥分别以《幼有所育——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对虐童事件大声说不》和《规范师德师风,提高保教水平》为主题进行了培训,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维护自身职业形象,在教育中倾注更多的爱与奉献精神,努力做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幼儿教师。

市教育局相关部门人员及全市261所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400余人到主会场集中培训。
 
(岑开林 胡尚美 田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