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昌文中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圆满落幕

1.jpg

拥有一支稳定精干的师资队伍,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其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日益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11月6日—12月1日,兴义市昌文中学举行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磨砺学习的机会。为期一个月的教学比武活动在各处(室)、教研组、备课组、部分教师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比武活动,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9个学科,分文科组、理科组展开。共有32名青年教师踊跃参加,每位赛课教师均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赛前,青年教师根据各自学科特点,精心准备,反复琢磨,科学设计。课堂上,老师们教学思路清晰,富有激情。沉稳教师有条不紊,阳光教师热情洋溢,女教师亲切自然,男教师慷慨激昂。赛后,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受到了评委及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活动中还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创新课堂形式,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显现了娴熟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
精彩回顾
2.jpg
七年级语文组杜玲玲老师,将教材文本内容转化成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编排课本剧,师生共融。在"教体验"中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思考能力及表演能力等综合素养。
2.jpg
杜玲玲老师引导学生倾情演绎课本剧。
4.jpg
杜玲玲老师引导学生积极讨论。
5.jpg 
学生互助合作,进行思想碰撞。
6.jpg 
八年级语文组冯攀老师,发挥读、写、画基本功,带动课堂气氛,创设情境,引发学生共鸣,并适时给予阅读指导,体现出"生活即语文"的大语文课理念。
7.jpg 
学生回忆亲人,不禁落泪。
8.jpg 
八年级数学组易应佳老师,注重讲练结合,巧妙设题,环环相扣,注重细节,选题典型,让学生熟能生巧。
9.jpg 
九年级物理组娄国选老师自制教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10.jpg 
七年级英语组唐红艳老师微笑教学,学生轻松自然。
11.jpg 
八年级英语组陈贵艳老师利用生活照片导入教学,学生兴致盎然。
12.jpg 
七年级文综组陈家伶老师自信从容,带领学生穿越历史。
13.jpg 
七(12)班学生合作探究,热烈讨论。
活动结束后,评委幸刚国、常国刚组织青年教师对此次活动作了全面总结。本次活动体现昌文中学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以课堂比武为平台,探求"优质高效"课堂的教育理念,旨在培养、造就优秀师资,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杜玲玲 冯攀
二等奖:易应佳 张林林 苟璐 方园园
三等奖:祝要 娄国选 唐红艳 陈贵艳 陈家伶 冯子霖
14.jpg
评委与获奖老师合影。
(镯君)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