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法院“冬日猎赖”行动效果明显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14日市法院开展了“冬日猎赖”突击执行专项行动。

11月4日早上7时,兴义市法院的精炼的干警们已经准备就绪,蓄势待发,随着行动总指挥一声令下,参加突击的60余名干警整装齐发,警灯闪烁,警笛齐呜,11辆警车驶向各个办案地点。
据了解,行动前,市法院执行干警对案件进行梳理排查,结合申请人举报,筛选出一批故意欠债、玩“躲猫猫”等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被执行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对这些老赖的房产、驾驶的车辆、旅行社旅游记录等高消费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b9d4c94870e364e2819c36d363f3c01d.jpg
在被告家中要求被告到法院履行义务
2014年11月原告杨某与被告陈某、吴某、李某,4人因参与合伙组建花灯队期间的一些运转事宜发生纠纷,在此过程中,3名被告共同殴打了杨某,造成杨某受伤在医院住院治疗12天。兴义市法院审理后,判决三名被告赔偿杨某受伤所产生的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8000多元。判决生效后,杨某申请了强制执行,但三名原告以判决不合理等为由百般抵赖,拒不执行。
上午7:30分,执行干警直奔老赖所在地,将熟睡中的三名被告带回法院,在执行人员耐心的劝导、说服下,三名被告均当场向法院承认了错误,并让家属到法院履行了义务,一件令人头痛的案件执行完毕。
据了解,2017年11月14日早上7时至晚上21时许,此次专项行动共执行结案67件,其中执行和解26件、终结执行程序14件、执行完毕27件,执行到位金额674.702万元。先后将49名被执行人带回法院接受调查,其中8名超级老赖被分别司法拘15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