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展预防电气火灾警示教育活动

时值冬季,单位和家庭大量用火、用电、生活取暖的同时也增加了火灾危险性,为了预防电气火灾,避免不幸的发生。11月24日上午,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展预防电气火灾警示教育观影活动。

上午第四节课,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观看《电气火灾警示》片,学生们通过观影,知道了电气火灾占冬季特大火灾的百分之七十,电器原因引起火灾居各类火灾之首。造成电气火灾的主要原因有:电气线路短路、电器设备故障、电气线路超负荷、电加热器具使用不当和电气线路接触不良等。做好电气火灾的防控工作,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规范安装电气线路,提高电气火灾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选用合格电器产品;三、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四、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观影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知道了冬季 “安全用电·幸福你我”的知识,为预防冬季火灾的发生,创造安全和谐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郭敏 段天凡)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