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知行学校举行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1 (4).jpg

11月4日上午,兴义市知行学校在学校操场举行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1 (10).jpg
兴义市知行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相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学校工作中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11月4日上午,兴义市知行学校在学校操场举行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全校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1 (3).jpg
主席台。
1 (11).jpg
兴义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郎太平(左),兴义市知行学校董事长母飞(中),知行学校校长梁煌敏(右)出席讲座。
原兴义市公安局政委、兴义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忠铭,原兴义市法院副院长余龙林,兴义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郎太平,兴义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邓国琴,兴义市知行学校董事长母飞,知行学校校长梁煌敏、副校长曾嵘等领导嘉宾出席讲座。
1 (2).jpg
兴义市知行学校副校长曾嵘主持讲座。
1 (5).jpg
兴义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邓国琴主讲。
讲座由兴义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邓国琴主讲。邓国琴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与师生息息相关法律知识,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1 (6).jpg
兴义市知行学校校长梁煌敏讲话。
兴义市知行学校校长梁煌敏讲话。梁煌敏表示,让法律走进校园,接受法制教育,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
梁煌敏希望,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纪律校规,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希望大家将讲座内容牢记在心,将讲座的案例当做自己人生的警钟,走好以后的每一步。我们要以此次法制教育为契机,在全校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校园。
1 (7).jpg
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法”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1 (8).jpg
合影留念。
1 (9).jpg
兴义市知行学校。
据了解,兴义五中教育集团兴义市知行学校是经州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开办的一所集高中、初中、小学教育为一体,高起点,高品位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位于兴义市洒金教育城,校园环境空旷高远、群山环绕、绿树成荫、清幽雅静,得天地自然之灵气,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圣地。
学校总占地面积161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实现在校学生3000人的办学规模,是一所教学设施现代化,环境优美,名师治校、优师执教的学校。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