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15县市获批国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

11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第三批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名单,贵州省玉屏县、施秉县、独山县、兴义市、龙里县、普定县等6个县获批开展试点。此前,第一、二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全省共9个县(市、区)列入,至此贵州省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国家试点县市已达到15个。

贵州省入选试点的县市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优化返乡创业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同时,将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化解产能、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和重点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积极与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等市场资源,公益性培训机构等社会资源加强对接。
对于入选试点的县(市、区),国家发改委、国开行、农业发展银行将联合通过返乡创业基地贷款、企业贷款等多项金融支持政策,对试点地区予以支持。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