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交警支队:网上“车管所”受青睐 今年自主预约考试35.68万人次

3738ad03e40d7a1ec5bbe279e26727f3.jpg

 自2015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开通“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来,全州车管所业务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凭借快捷、方便等优势,“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逐渐受到全州群众的青睐。

该平台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等多种方式,提供10大类131项在线服务,为全州群众提供了便民利民的措施。用户在“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不仅可以随时驾驶证等相关信息,还可以申请包括换证、毁证、补证、延期等9项驾驶证业务及12项驾驶证业务,真正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综合理念。

“我觉得这个APP使用起来特别方便直接在家里面就处理了,不用排队也可以省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比如说我现在注册了这个手机APP以后向车辆处理违章可能我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自己处理了,还有一些流程不太清楚,我在网上了解一些流程就不用再跑到车管所来问这问那,在手机上我可以知道整个流程”。办理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面签的市民说。

截止到10月10号,2017年全州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个人窗口注册量为158690个、互联网自主祖册用户20712个、单位注册用户115家。互联网平台办理机动车选号5494笔、机动车业务1721笔、考试预约437939笔、驾驶证业务1122笔、体检业务438954笔、电子监控处理7018笔、罚款缴纳11721笔、变更联系方式29756笔。

其中2017年“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向社会发放考试申请名额48.04万人次,学员自主预约考试35.68万人次;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开通至今受到评价36.1万次,群众对自主预约考试总体认同感达98.59%,对改革成果好评率达95.84%。

目前,市民只需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到州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就能免费办理互联网面签业务。届时,将全面享受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所推出的全部功能。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