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她们迎国庆 美哭观众了

10月1日晚,在举国欢庆祖国68周年华诞之夜,兴义梦乐城中庭大舞台一场别致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目光,大家驻足观看两小时不忍离去。是什么样的演出这样受人欢迎?美人、靓装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美演绎,能不惹人喜爱吗?
 
01.jpg
 
茶艺表演
 
02.jpg
 
茶艺表演
 
洋人有西装、日本人有和服,而中国人不仅有汉服,还有旗袍。汉服,一直是祖先视之为国人“颜面”的首选之物。在漫长的几千年时光里,汉服承载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美学,更是无数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延续;而旗袍的古典与曼妙,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它诠释着一种本色的儒家文化,那种并不张扬的显山露水,却能将女人的精致、妩媚尽收眼底,仿佛中国古老青花瓷瓶里开出的一朵郁金香,令人回味在“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之意境中。
 
03.jpg
 
汉唐婚礼表演
 
04.jpg
 
汉唐婚礼表演
 
05.jpg
 
汉服礼仪展演
 
本场演出活动由南方南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以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古韵、古风为主题,让小小的兴义山城在国庆佳节之际,也高端大气上档次一回。公司负责人沉尘介绍,主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想将更多的、将要被人们遗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新捡拾起来,用舞蹈和原味表演的方式展现给观众,用节目的形式呈现给人们,引导人们去热爱、继承和弘扬我们厚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06.jpg
 
旗袍秀演出现场
 
07.jpg
 
独舞演出
 
活动在唯美的旗袍走秀《古韵旗袍》中拉开序幕,独舞《蝶花飞舞》、儿童朗诵配以书法展示的《知礼习性》、《宋礼熏香》香道展演、汉服清新秀《青青子衿》、琵琶独奏、古筝弹奏《南风知我意》、《古韵茶香》茶艺展演、群舞《古韵敦煌》、汉服婚礼演示《汉邦礼成》等一个个精彩节目持续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节目《梦回汉唐》展示大气而富丽堂皇的宫廷景象,美丽端庄的女子身着漂亮的汉服在舞台上展示千年前的往事,让观众似乎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汉唐。
(图/吴明  文/高雪)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