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白鬓老人深夜“推车”逆行上高速 高速路政迅速劝离保安全

0001.png
 
与老人交流
 
0002.png
 
劝离老人
 
0003.png
 
帮主推车
 
10月3日20时20分,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晴隆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名白鬓老人推着摩托车逆行上了高速,路政员立即将其劝离高速,保障了老人人身安全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日晚,兴义高管处晴隆路政执法大队当班人员在执行国庆期间加强管控任务过程中,在沪昆高速(G60)普安收费站匝道发现一个人推着一辆摩托车逆行上了高速,由于国庆期间车流量较大,且夜间视线不好,该摩托车未打开任何警示灯光,情况十分危险。路政员立马靠右停车并拉起警报提示后车注意,然后帮助驾驶员迅速将摩托车推出匝道,安全的到达了收费站出口。
 
随后,路政员发现,做出这一危险举动的竟是一名白鬓老人。路政员了解到,老人是附近居民,听别人说从高速上回家要近很多,看到天色越来越暗,心急回家的他趁着车流量增大收费站工作人员忙碌之际,悄悄地从栏杆旁绕了进去。可不想走错了道,逆行而上,刚走不远车就发生故障无法发动了,这时他只好硬着头皮往前推着走,刚没走几步,就被路政员发现了。路政员向老人说明了这一行为的危险性,同时也希望老人能够告知他人这种做法的严重性,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千万不能再将摩托车驶入高速公路了,然后路政员帮助老人联系了家人和修车人员,快速的处置了这次突发情况。
最后,中秋佳节来临,高速路政提醒各位出行的驾驶员谨慎驾驶,平平安安出行,团团圆圆相聚,高速路政24小时守护您回家的路!
 
文/张益  图/青登辉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