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七舍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截图_20170927141452.jpg

随着一声地震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迅速躲在课桌下。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9月27日,兴义市七舍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2.jpg

各班学生都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沿着安全通道,疏散到指定的“应急避难场所”。

上午10点20分,随着一声地震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迅速躲在课桌下,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学生都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沿着安全通道,疏散到指定的“应急避难场所”。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安全处蒋鹏老师汇报情况。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最后活动总负责人蒋鹏老师作了总结。蒋鹏说,开展防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微信截图_20170927141529.jpg

疏散到指定的“应急避难场所”。

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525名师生参加,师生们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学生们明确了逃生路线,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七舍镇中心小学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蒋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