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中学音乐教师培训会在桔山中学举行

9月23日,兴义市中学音乐教师培训会在桔山中学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桔山中学罗立峰老师主讲,全市中学音乐教师近60余人参加。

为期一天的培训短暂而精彩,罗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与老师们一起分析了兴义市中学音乐教学的现状,让老师们了解了中学音乐课的基本类型及基本教学流程,掌握了课程改革“课堂转型”理念下音乐课的备课策略,探讨了如何保持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理解了巧用“声音测评——让学生了解自己”“音乐热身——让课堂活起来”“趣味发声”等方法来使学生不仅喜欢音乐更喜欢音乐课,特别是罗老师根据现在00后中学生的成长环境和音乐审美特点,大胆提出了“让流行音乐走进课堂”的想法。罗立峰认为,音乐教师已不再是社会音乐资源的垄断者和唯一提供者,音乐老师的职责与功能必须转换成为利用音乐资源的指导者、学生音乐生活的指导者,要让我们的音乐教育从冰冷的理性回归到温暖的人性。把握好音乐审美关,让学生保持对音乐的兴趣,并他们终身享受音乐奠定基础。

兴义四中谢然老师就培训的情况,为参训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欣赏示范课,获得老师们的好评。兴义市初中音乐名师韦玉璋工作室主持人、兴义市高中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莅临培训现场指导工作,并与老师们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

(王 芳 雷友志 龙安海)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