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人民医院提醒:上班族,当心胃食管反流病“盯”上你

在当前,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在高度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下,身体频频亮起红灯,感到不适,及时就诊,对症治疗很重要。

兴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介绍,近期收治了一名职业为警察的患者黄某,自述上腹部疼痛,伴恶心、反酸已有一年,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但由于职业的特殊性,黄某没有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和治疗,想当然地认为患了胃病,自行买药服用,但用药后不仅没有好转,症状反而越来越重,不得已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做了检查,被诊断为胃食管反流病。消化内科刘洪琴副主任为黄某实施胃镜下食管微量射频消融术,使用胃镜伸入食管下端,利用温度刺激食管组织再生,恢复食管下端收缩功能,阻碍反流现象产生。整个过程和做胃镜一样,不用开刀,不到一小时就结束了。手术完成后,黄某的恶心、反酸等症状消失了,再没出现过。目前,黄某已恢复出院回到警察的岗位。

胃食管反流病在西方是一种常见病,在中国的发病率也在日渐提高,并且日益年轻化,像黄某这样的上班族正是高发人群。高压工作导致情绪抑郁,饮食不规律造成胃酸分泌异常,这是诱发上班族患上胃食管反流的两大原因。很多患者对此病的危害并不了解,像黄某那样,一不舒服就自己买胃药来吃,结果很可能加重病情。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还有可能发展为食管狭窄,甚至诱发食管腺癌。所以,对所有上班族来说,工作成就固然重要,但是健康的身体也是一种竞争力。我们每天都有许多的工作,只有打好“保胃战”,才能没有顾虑地投入工作,更快乐地享受生活。

据了解,近几年,兴义市人民医院在汪忠镐院士的指导下,在胃食管反流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大力推广胃食管反流疾病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的胃食管射频消融治疗术、胃底折叠术让兴义市人民医院胃食管反流病诊疗水平快速步入了国内先进行列,能够更好的为全市及全州的广大患者服务。(霍薇)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