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观瀑末班车! 快抽空去, 晚了就难看到了

1.jpg

兴义马岭河峡谷

2.jpg

贵州醇纳古龙潭河谷

今夏以来全国地区大范围降雨,兴义也不例外,受到持续降雨的影响,兴义马岭河峡谷瀑布波澜壮阔、水势磅礴; 贵州醇纳古龙潭河谷瀑布别有一番景色,正是一年之中难得的好景致、好风光!但雨季将过,好景不常,这样的美景错过了也许只有明年才能再看到了!只有身临其境你才能领略到那份属于兴义的壮伟,站在水边看到旁边的百瀑飞泻都会油然而生阵阵豪情:兴义竟有这如画般的壮美,壮哉我大兴义!壮哉我祖国大好河山!

马岭河峡谷篇:

3.jpg

兴义马岭河峡谷瀑布波澜壮阔。

借着雨势,马岭河峡谷将“千泉归壑溪水溯蚀”的作用完美发挥,勾画出了一幅幅壮美的峡谷美景。峡谷两壁孕育出规模宏大、气势壮观、错落有致的钙化岩,构成了特有的岩石瀑布。

4.jpg

景区中有大小瀑布百余条,简直就是展示瀑布的陈列长廊。其中的天星画廊1.7公里内有瀑布20余条,如万马咆哮瀑、珍珠瀑、间歇五叠瀑等,瀑高120~170米,瀑宽5~100米,壮如银河缺口,柔似袅袅娜娜。

5.jpg

兴义马岭河峡谷风景区位于贵州省兴义市,地处云贵高原隆起的乌蒙山与广西丘陵之间,三叠系系碳酸盐可溶岩石分布广泛,岩层断裂褶皱复杂,集中体现了喀斯特多层次、多类型地貌景观,与东西两边的黄果树瀑布和云南路南石林竞展风姿,构成冠盖中华的喀斯特风光。

马岭河峡谷风景区,是兴义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成员、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中华第一漂”。由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万峰湖三个部分组成,总面积达450平方公里,以地缝嶂谷、群瀑横飞、碳酸钙壁挂形成绝美的景观特色,又以万峰、千岛、百瀑、奇谷、彩画的神奇地缝为景观特色的风景名胜区。峡谷谷长74.8公里,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谷底低于地面200米。

6.jpg

峡谷集雄、奇、险、秀为一体,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峡谷沿途有18滩,20余湾,30余潭。峰回路转,船移暗迁,是峡谷中景观最为丰富的一段。两岸峰森之中,还有古庙、古桥、古战场、古驿道等人文景观,充满了古和野的情趣。万峰林景区东峰林层峦叠嶂、西峰林山寨田园交相辉映,万峰湖景区则有上万个岛屿。常年以来极具特色的“马岭河峡谷”漂流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万峰环绕,千泉归壑,溪水溯蚀,江流击水,”正是这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才能孕育出马岭河峡谷“百瀑、百帘、百泉”这种世间少有的奇观,构成了马岭河峡谷风景名胜区“百画”一马岭河峡谷是从地面向下剖削深切的凹形河谷,马岭河峡谷位于整个景区的东北部,系湍急河水将地表切开的一条裂谷。

7.jpg

由上往下看是一道地缝,仿佛人要陷了进去;由下往上看则是一线天沟,仿佛可以走到天边。一切美景都那么夺人眼球,置身其中仿若走入了仙境。闲暇时间带上自己的爱人朋友,亲人伙伴,来体验这一番醉人美景,岂不美哉?小编多一句嘴:现在上末班车还来得及,别等雨季过了后悔,那就得多等一年哦~

贵州醇景区纳古龙潭河谷篇:

贵州醇景区经过一年时间升级改造,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景区共有20多个景点可以观赏,龙潭瀑布便是其中一景。那瀑布一个接一个不间断地出现,水流声“哗啦啦”的从上往下敲打着石头,瀑布便形成。在山谷间,声音那般清脆悦耳,令人陶醉其间,流连忘返。真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好地方!

11.jpg

22.jpg

河谷中流水长年不断,且清洌,流淌之水淙淙有声,流至下游平坦处,又尽显少女般的温柔,有些恬静,又有些羞涩。

33.jpg

44.jpg

清风习习吹过,树枝微微的舒展着,让人心旷神怡。

55.jpg

走在这制式古朴的桥道,好像走到了百年前的古道。

66.jpg

游览之余,让躁动的双脚停下,感受这片刻的悠闲。

77.jpg

这清清的水,还有那悬的吊桥,古朴的石板路,还有游览路上时不时冒出的炊烟,这一份“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实在令人心驰神往。

(文/张耀 图/木楠 黄凌 陈庆)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