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下五屯街道办:人工冲洗道路 改善城区环境

24EFA722EE085CB8A356F979706A67B6.jpg

未完全燃烧烬的香蜡纸烛。

70AE5785F118F9DE5383F09B741ADC58.jpg

清洁工对人行道上的未完全燃烧烬的香蜡纸烛进行清扫。

9月5日,兴义市下五屯道办针对中元节期间焚烧香蜡纸烛对辖区造成的污染,要求家政公司按照道路冲洗计划,继续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的人工冲洗。在冲洗中,要求冲洗人员对人行道上的未完全燃烧烬的香蜡纸烛进行清扫,并彻底冲洗焚烧痕迹。同时,及时将淤积的泥沙铲走,不得随势冲进下水道,避免造成人为的下水道堵塞。

中元节(兴义俗称“七月半”)焚烧纸钱祭祀是兴义人民的传统习俗,寄托着人们对已故先人和故人的思念之情。但是,在城区范围内随地焚烧纸钱给城市会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大量烟雾、粉尘会导致空气质量严重下降,面对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老人和小孩会有不好的影响。

91F29FCE43BE728D5843A42630F4CA9E.jpg

冲洗人员对人行道上的未完全燃烧烬的香蜡纸烛进行清扫。

中元节期间,下五屯街道办采取多项措施,对主要道路实行划片、包干、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加大对重点路段、区域的管理力度,连日来取得良好成果。

 一位居民说道:“以前道路扬尘导致屋内容易积灰尘,现在站在大街上特别干净,出门散步都舒心多了”。

下一步,下五屯街道办将要求环卫处继续督促家政公司全面提高环卫作业标准,确保城区环境卫生上水平,打造洁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章晓)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