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人民医院为首例异地就医患者实现即时结算

 近期,贵阳市一位参保患者在兴义市人民医院实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这是兴义市人民医院接入省异地就医平台后成功结算的首例异地患者。

这位来自贵阳患者因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收入兴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没有开展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工作以前,该患者需要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出院后返回贵阳报销。实施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工作后,患者持贵州省社保卡在兴义市人民医院就享受了住院实时刷卡结算的便利,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实现了“在哪儿住院在哪儿报销”和“当天出院当天报销”的目标。
目前,兴义市人民医院已与全国4000多家医保定点医院实现联网,实现全国社会保障卡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外地患者持卡来院就医可实时结算,极大方便外地患者来院就医。
为了做好兴义市人民医院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工作,保证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异地结算的便利。兴义市人民医院社保科积极宣传,对各个临床科室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培训,与信息科就系统操作进行多次调试,扎实推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小贴士:
实现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需要同时满足几个条件:应为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且当地已经开通了跨省联网结算工作;一定要先到参保地按规定进行备案登记,这是实现异地就医结算的前提条件;持有二代及以上社保卡,就可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审批,审批后持社保卡向选择的外地就医医院直接办理跨省医保住院手续,出院后在医院的跨省异地结算窗口直接办理医保结算。患者住院费用按就医地目录报销比例和参保地医保政策报销,出院结账时只需支付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