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出租车即将调价 服务质量能跟上吗?听听网友怎么说…

 8月16日,兴义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兴义城区出租汽车里程计价调整听证会,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32名代表参加,并以24票的结果通过了拟调整方案。在报市政府批准同意后,将向社会公布实施。
 
出租车即将调价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热议。作为城市公共交通重要的出行方式,出租车为市民提供了快捷、高效的出行服务,然而,出租车随意上下客、肆意拼客、服务态度差、车容车貌不整洁、漫天要价等行为,却让市民怨声载道,不少市民质疑“价格上去了,服务能跟上吗?”
 
现行计价标准:
 
06:00至24:00,每车/次起步价为5元(2.5公里以内),2.5公里至4公里内每500米加收0.5元,4公里后每500米加收1元;24:00至次日06:00,起步价为6元。

拟调整方案:
 
06:00至22:00,每车/次起步价为5元(2.5公里以内),2.5公里以外,每增加500米收费1元(不足500米按500米计价)。
 
夜间出租汽车服务费(22:00至次日06:00)起步价为6元,每增加500米收费1元(不足500米按500米计价),行使里程超过7公里后(含7公里),每超过500米增收费1.5元(不足500米按500米计收)。
 
网友声音之 肆意拼客 态度差
 
“赖皮璐”:我从机场大道白云尚城路口打车到云南街,当时车上已有两位乘客,司机说要从外环走,不过可以适当减一点车费。我以为只是从北门这边经幸福路绕过去,没想到是到桔山兜了一圈。原本打车是为了节约时间,可最后耗费的时间以及几次上下乘客,让我觉得自己是在坐公交车。
 
“扒拉扒拉扒拉h”:我有一次遇到一个,一路上停了好几次拉客,我说“师傅你没问过我同不同意拼客,你一路就停了几次,耽误我时间不?”然后司机一路狂飙车……
 
“雅恬200408”:我有一天也遇到一个奇葩司机,他为了拼客硬是绕了很远的路,还让我多给钱,好过分。
 
“Maybe_无爱不活”:跟朋友三个人打车,上车之后司机说拉我们这种不赚钱,要知道我们人多就不走了……简直了……而且兴义这边司机为了拼客,从来不考虑乘客的感受。
 
“番*茄茄”:近一两个月以来,不少出租车更换了计价器,可同时对多位乘客计价,这是不是意味着出租车拼客合法合规了呢?
 
“亦如初见”:我从瑞金南路打车到坪东大道的市环卫站,到云南街的时候,车上已有三名乘客,路边两个女生招手后,司机竟然还停下来问她们到哪里。一听是到碧翠园,司机让她们上车,我提出后面坐四个人超载,司机竟然说“你们四个那么瘦,能坐的……”最后,我们四个人挤在后面坐到了目的地。
 
网友声音之 随意要价 太霸道
 
“时婵婵”:我从湖南街中医院门口打车到梦乐城,到达兴义大道梦乐城路口时,我提出下车,司机说5块钱,这时在路口右转处有人招手拦车,我就提出在那下车,司机转过弯,跟我说车费6块钱,当时计价器上显示的车费是5元。
 
“壹如不贰”:我从兴义机场打车到飞洋华府小区,出租车司机竟然开口要20块钱,就这么一点距离,打表也就7块钱左右吧。
 
“TAE”:如果车费有里涉及到5角,司机总是自动四舍五入为一块。有一次,我的打车费是7.5元,我说找找有没有5角的零钱,司机竟然说“别跟我扯这些”。
 
“胡小二你个吃货”:兴义在拼出租车这方面是真的要整改了,之前回兴义,本来打算坐出租车从云南街去鸡场街看望老友的,拦了两个空车,都说太远,不愿意去,有要去的,但是不打表,他要二十,最后说成给他18块钱,后来才知道我被坑了。
 
“旧欢537”:坪东广场到东站要价50元,这算是两倍的价格了,学生很有钱吗?
 
“莽zi瑞”:有时候和朋友一起顺路打车,司机总是说要收两趟的钱。心想挣钱不容易,也难打车,也就默许了。

市道路运输局:多措并举 整治乱象
 
据兴义市道路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义市目前的出租车共有693辆,而持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却有3900余人。由于驾驶员队伍素质参差不齐,为改变这一现状,市道路运输局开启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全面重新注册工作,在年龄、驾龄、健康状况等方面严格把关,对违规较多的驾驶员暂缓注册,提高入行门槛,从源头上整肃驾驶员队伍。
 
“与此同时,我们对出租车驾驶员实施了累计记分制度。”该负责人说,根据乘客投诉、执法人员路检路查、智慧交通监控平台等,对驾驶员的违规行为,参考驾照记分制度实施,并进行相应处罚,“违规情节较严重的,将注销其从业资格。”
 
该负责人也特别强调说明,新的计价器虽然可同时对多位乘客计价,但并不表示出租车驾驶员可以随意拼客。“要搭载第二个乘客,必须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否则不能拼客。”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遭遇不文明服务现象,可拨打市道路运输局监督举报电话0859-3129129进行举报,共同监督出租车这一窗口行业,促进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