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到黔西南调研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发展项目

1.jpg

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左一)到黔西南州县市调研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发展项目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到黔西南州县市调研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发展项目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廖飞先后到安龙县贞丰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到兴仁县调研薏仁米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又到兴义市南盘江镇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和贵州万峰湖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循环系统水系统养殖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廖飞厅长来到南盘江镇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正直高温时段,酷暑难耐,但看到满山已挂果的芒果树,廖飞厅长欣然地点了点头,他对现阶段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该基地要在探索陡坡种植的同时探索平地种植;二是在果树未产生明显经济效益的前几年发展林下养殖;三是要加强与中国热科院海南研究所以及贵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紧密合作,选育出多个适合黔西南州海拔气候的亚热带精品水果品种,进行示范推广;四是要延伸产业链,建立精品水果精深加工企业,同时要求在项目谋划和品种选择时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
2.jpg
图为廖飞厅长到万峰湖水产公司循环水系统养殖基地调研。
在万峰湖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循环水系统养殖基地,廖飞厅长强调:一是企业要测算好该循环水养殖系统不同类型设备的养殖成本,确保有足够的利润空间利于该项目的推广;二是企业要自主研发出在各种水源条件下的循环水养殖系统,开发出海水鱼养殖系统及选育一批周边市场需求量大的海水产品进行试验养殖,科技厅可以帮助作一些省内海水产品的市场需求调查;三是加强科研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找准产业支撑,将该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推进集装箱养鱼宣传,抢先塑造退渔还湖典范,力争将兴义做成循环水养殖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聚力创新,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张凤)

责编: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