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资助孤儿邓正秀上大学

兴义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资助孤儿邓正秀上大学
 
陈永贤
 
1爱心团队在邓正秀家合影。左起贺国平 汤志刚 严建 邓平 邓正秀 吴廷朋.jpg
爱心团队在邓正秀家合影。(左起贺国平、汤志刚 、严建 、邓平 、邓正秀 、吴廷朋)
 
 2017年8月22日下午,兴义市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汤志刚,副会长吴廷朋,在兴义市红十字会会长贺国平的带领下,来到兴义市坝美安置区(和谐小区),将6500元捐款送到孤儿邓正秀的手中,解决了邓正秀上大学的报名费。同时给予邓正秀上大学期间每月200元生活费,给予其弟弟邓平上高中期间每月100元生活费。
 
邓正秀(19岁)和其弟弟邓平(15岁),是兴义市沧江乡坪堡村人,在邓正秀4岁不到、弟弟邓平半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奶奶也去世得早,是母亲和爷爷将姐弟俩抚养长大,2015年的5月,母亲又因患癌症去世,现在只有已经71岁的爷爷和姐弟俩相依为命。因家庭贫困,政府将姐弟俩确定为低保户,被明确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现已搬至兴义市坝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和谐小区)居住。
 
2万峰林公益协会副会长吴廷朋将6500元捐款交到邓正秀手中.jpg
万峰林公益协会副会长吴廷朋将6500元捐款交到邓正秀手中。
 
今年,邓正秀考上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本科)地理专业,需要报名费14600元。邓正秀到兴义市教育局申请助学贷款,贷到了(最高限额)8000元,还差6600元找不到着落,在情急之下她把自己的困难告诉了“人间正道公益联合会”会员严建。严建在今年的爱心送考中刚好接送的是邓正秀等4名同学,所以了解邓正秀的家庭情况,并把电话给了邓正秀。
 
8月14日严建接到邓正秀的信息后,立即将信息传给了人间正道群主,群主又将信息传给了黔西南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汤志刚,汤志刚便立即在协会中开始筹款。至8月21日,共收到捐款6500元,因此就有了22日的捐款活动。
 
3邓正秀.jpg
邓正秀。
 
弟弟邓平今年考上了兴义二中读高一,因邓正秀就是在二中读的高中,学校了解他们家的情况,可以减免部分学费。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在基本解决了姐姐邓正秀的报名费后,考虑到两姐弟读书期间的生活费问题,于是又在会员中争取一对一资助。信息发出后不到两个小时,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形象大使岑南琴,主动捐助邓平每月100元生活,加邓平的低保金,生活基本不成问题。岑南琴(女),布依族,黔西南州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世界杯皮划艇冠军,亚运会皮划艇冠军,全国青年竞标赛皮划艇冠军,现就职于贵州省体育局,她加入万峰林爱心公益协会两年来,多次参加爱心活动,已捐助多名孤儿。邓正秀的生活费也得到了兴义市好谊家连锁超市陈荣发总经理每月200元的捐助。
 
IMG_20170814_193134.jpg
异地扶贫搬迁安置信息牌。
 
当天在邓正秀家里,贺国平语重心长地对邓正秀说:“孩子,今天爱心人士帮你,是希望你和你弟弟能走出困境,我希望你将来也能像这些爱心人士一样,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邓正秀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她说:“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家的人。”
 
邓正秀是个非常懂事的女孩,母亲去世以后,爷爷的身体也不好,爷爷对她和弟弟的供给很有限,为了减轻爷爷的负担,她有两个假期都在兴义打工。为了筹上大学的费用,这个假期她就是在给别人家带小孩。
 
她对母亲的怀念非常深刻,在今年的母亲节,她曾写过这样一段话:
 
曾经我记不得今天是什么日子,总觉得每一天都是那么平凡。因为把所有都看得那么平凡和简单,才留下那么多永远都不能弥补的遗憾。妈妈,您的节日,节日快乐!
 
生命是个轮回,我们从原点出发,而后,看一次世界灯红酒绿,过一次酸甜苦辣,走一度起起落落,我们又回到了原点,生而落地,亡与归地。也许这就是人生。
 
有人说,随着时光飞逝,很多东西都会被时间无情的埋没掉,永远不再回来。有人说,随着距离的遥远,很多事情都会输给距离,很多事情都会被距离剥削的支离破碎,永远不会复原。有人说,随着年龄的长大,很多记忆就会被年龄慢慢删除,慢慢剪掉,永远都不会回忆起来。然后,我始终没能成为“有人说”的那一类人,始终没能成为时光里那个一边删除陈旧记忆,一边填入新的记忆的人。也许,因为我还是那么执着的相信,你一定还在存在,只是离我比较远而已,我还在坚信,你只是出了远门,年底就会回来……想象很美好,现实却让我有些缓不过气来……
 
你是无私的。因为你可以为了我和弟弟用自己的生命去赌一次,可以为了我们付出以后看也不看到我们一眼就永远离开遗憾。可否知道,我有多么希望每天都听到你的声音,在每个属于你的节日我都可以打电话向你撒撒娇,为你添一份惊喜,为你买一样你喜欢的礼物。然而现在,这一切成了回忆里不断回放的片段,成了我永远也弥补不了的遗憾,也成了永远不愿意删除的记忆。现在,我把对你的爱分享给了我身边和你一样的女人,她们都是母亲,属于你的日子也属于她们,我想。
 
人们都说,没有经济作为基础,任何亲情和情绪都会得不到宣泄。我知道,我给不了经济上的荣誉,我只想你过着那种简简单单但每天都甜蜜幸福的日子。妈妈,现在,我终于懂了,你给了我十六年陪伴的含义。
 
妈妈,你能否看见,我的长大,能否知道,我继承了你懂分享的那种性格,继承了你那种担起整个家庭的责任的精神。我不断努力继承你的过去,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像你,只为离你更近一些。可是,后来,我发现,我离你越来越远,你在天上翱翔,我在海底深藏……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了我的长大,记得下一场大雨,因为这样海水就会翻腾,我也许会被海水掀起,这样我就可以见到你了。
 
爱可以越过时空,越过世间凡尘,我相信你会感受到我的爱的,对吗,妈妈?
 
趁时光静好,趁人还未老,趁情还存,趁恩还在。多陪陪家人,别留下遗憾独自忧伤……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