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成果发布会举行

1 (5).jpg

8月16日下午,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

1 (8).jpg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成果发布会举行。

8月16日下午,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成果发布会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这既是对本次活动的总结回顾,也是对未来山地旅游发展的规划与展望。在为期两天的大会活动里,挂牌成立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会和首届年会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等多项主体及配套活动。

1 (2).jpg

播放宣传片。

1 (3).jpg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主持会议。

1 (4).jpg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代表组委会发布会议成果,宣读《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并作说明。

成果发布会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代表组委会发布会议成果,并宣读了《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何亚非说,“全球陆地总面积四分之一是山地,世界四分之三国家和地区拥有山地,山地自然环境与文化是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以山地环境为载体,以山地运动、疗养、探险、科考、教育、观光、休闲、度假为主要内容的山地旅游,是促进人类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构建绿色安全健康环境和生态的重要途径。

与会代表们都认为:身心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山地不仅是重要的旅游资源,更是人类身心健康可依托的生态资源。山地旅游契合人们崇尚回归自然、追求健康幸福的愿望,是促进人的健康、环境健康、生态文明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因此,健康是发展山地旅游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景。

大会高度认同:中国所倡导的推动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的发展和生活理念。本次大会举办地贵州省是典型的山地省,贵州人民在长期的山地生产、生活中传承了中华文明朴素的“天人合一”理念,创造了多样、和谐的山地文明,保留了舒适健康的生活节奏和淳朴友善的真实情感。贵州省围绕山地旅游、人与环境健康,推动了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生态财富向健康财富转变,成为健康幸福之地。

本次大会举办地黔西南州,在发展山地旅游中,倡导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享自然导向,形成了促进人类健康与环境质量良性互动的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模式。这些为山地旅游与健康生活提供了宝贵经验,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1 (6).jpg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讲话。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讲话。卢雍政指出,本届大会热烈、生动、精彩,令人激动而难忘。中外嘉宾围绕“天人合一·健康生活”这个主题,坦诚对话,深入交流,发表了许多深刻而又富有思想性和想象力的见解,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系列异彩纷呈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形成了重要成果就是刚才亚非秘书长宣布的《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取得了积极成效。

卢雍政说:“这次大会促进了山地旅游交流。在前两届大会的基础上,本届大会持续深化国际山地旅游交流对话与务实合作,致力于将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打造成全球山地旅游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本次会议,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嘉宾、政府官员、旅游体育业内知名人士齐聚兴义万峰林,共话旅游、共谋发展,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年会,世界山地旅游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共同推动下,必将以新的格局和气度,步入全新发展的新境界。

这次大会掀起了山地旅游高潮。按照“国际化、高标准、高水平”要求,大会共策划和举行了各类活动96项。精彩绝伦的大会开幕式、黔西南神秘唯美的布依乐舞《山水八音》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会的连续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贵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创建,今年上半年,贵州省旅游收入增长40.1%,入境游客增长15.8%,旅游业带动住宿餐饮和批发零售业增加值增长11%和10.3%,“冬天去海南、夏天来贵州”正成为广大游客的自觉选择,“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日益风行天下”。

1 (7).jpg

与会领导嘉宾。

作为山地旅游机构、协会组织、企业和个人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山地旅游专家、学者和一千余名专业运动员、一万余名群众运动员齐聚美丽的黔西南,共同交流探讨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挖掘山地之“贵”、山地之“美”、山地之“特”。《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的发布,为世界尤其是贵州省山地旅游的发展之路提供了指引和遵循。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认真践行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推动山地文明永续发展,谱写山地旅游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9).jpg

成果发布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1 (1).jpg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吉祥物黔小龙。

亮点黔西南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