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外卖小哥携手共创文明交通 违规严重将被辞退并列入黑名单

13.JPG

7月22日,兴义市外卖企业150余名骑手在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与了由交警部门组织的“争做文明外卖骑手、共创平安交通环境”的主题宣传活动。

7月22日,兴义市外卖企业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同城跑的共150余名外卖骑手在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与了“争做文明外卖骑手、共创平安交通环境”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组织,目的是为了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兴义城区外卖企业的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石晓聪致辞。

对外卖企业员工和全体市民发出三点倡议

活动中,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石晓聪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到场的外卖企业员工和全体市民发出三点倡议:一、遵守法规,文明驾驶;二、自我约束,文明出行;三、提升素质,做文明人。

14.JPG

兴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开志讲话。

建立外卖企业“骑手档案”:

 骑手累计记分超过24分或者第二次达到12分将会被企业辞退,并列入黑名单

活动中,兴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开志发言:“在2017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召开之际,为保证大会在顺利召开的同时能够展现兴义良好城市形象,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各外卖企业快员工采取多元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对其进行集中培训、素质教育、并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外卖企业‘骑手档案’。在本次大会的重要背景下为兴义市创造出一个安全文明、有章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兴义市的外卖行业兴起以来,对兴义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吃上饭,拿到外买的物品等。但是外卖骑手”在道路上闯红灯、逆向行驶、涉牌涉证、乱穿乱行、骑行途中拨打手机“等违法行为已在一定程度上对公众安全造成影响,影响城市文明。针对此况兴义市市交警大队将为外卖企业建立“骑手档案”,每名外卖骑手人手一份带有统一编号的《交通文明记分卡》,交警部门将根据记分卡细则,对违章违法骑士进行相应处罚。如骑士单季度被记满12分,则该名骑士由所属企业开展离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三天理论学习,一小时的文明交通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从交通知识到现场感受为违法者敲响警钟。如果骑手累计记分超过24分或者第二次达到12分,将会被企业辞退,并列入黑名单。

“美团外卖”企业代表发言。

 

各外卖企业在州交警支队的交警带领下进行宣誓。

兴义市交警大队与各外卖企业签订责任状。

随后,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带领兴义市外卖企业骑手到教育基地内进行交通安全实地体验。他们从交警讲解中学习了文明出行规范知识、交通安全事故处理方式。交警还针对骑手们在配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还进行了动作分解演示,纠正易犯的骑行错误等。

外卖小哥听民警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及常识。

111.jpg

学习。

QQ截图20170722221606.jpg

外卖小哥在民警的指导下用专业设备模拟体验“撞车”。

模拟体验“翻车”

外卖企业骑手与交警合影留念。

( 张耀 姜仕杰)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