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检警军三家联合大检查 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为落实《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全省看守所监管安全防范检查的通知》精神, 7月11日,兴义市检察院、兴义市看守所结合监所实际和武警中队在市看守所联合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确保监所安全和秩序稳定。

在大检查前,看守所、驻所检察室、驻所武警中队共同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安全大检查的组织实施作了具体部署,对人员的分工进行了安排。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一是对看守所围墙周围设施进行检查和评估;二是对监室内的门、窗、床板、门锁、墙壁、供电线路、放风场顶部的钢筋网、重点人员加戴的械具等查看是否松动、损坏;三是对监室的衣物、被褥、日用品等进行逐一排查,查看是否有烟、火、布条等违禁物品存在;四是对每名在押人员的体表进行细致地检查,查看是否有伤情;五是对监区监控系统、在押人员报告对讲系统一一进行检查。六是对通讯、照明、电源线路等进行检查。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的原则,重点搜查金属物、打火机、香烟、布带等违禁危险物品。对需要维修、维护的门窗进行登记,立即落实维修整改。
通过检查,对看守所围墙外可能影响安全的已脱落的避雷钢筋进行固定,对监区中检查出的布条、微小金属物等及时收缴,有效消除了监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强化了全体民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将根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全省看守所监管安全防范检查的通知》精神和工作方案,长期抓落实,确保看守所安全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马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