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开工建设4个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含5公里长观光索道

111.jpg
兴义开工建设4个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7月11日,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工建设“世界喀斯特王国探秘之旅”布依圣境、北大资源·国际康养小镇、坡怀半岛服务区、索道及人行索桥等四个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黔西南州指挥部指挥长贺登祥,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宣布开工。
 
QQ截图20170712081827.jpg
布依水寨效果图。
 
分别出席4个项目开工仪式的还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环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龙,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北京天下山水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岩,以及国内部分知名文旅企业老总。
 
位于兴义市丰都新区的布依圣境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分为三期建设,本期预计投资39.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00公顷,总建设面积约30.65万平方米,将建设布依水寨、布依圣境大酒店、布依田寨、布依石寨、实景演艺区、洞穴酒店、云端酒店、山地运动体验区、禅修书院、山地探险区、水上峰林、草甸区、布依民俗体验区等13个文旅产业功能板块。该项目是兴义市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由北京天下山水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前期建设工作以来,已完成投资约1.2亿元。
 
22.jpg
北大资源国际康养小镇效果图。 
 
北大资源·国际康养小镇项目由贵州天下山水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贵阳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亿元建设。该项目位于兴义市丰都新区服务配套组团内,规划用地面积38.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80万平方米。将结合项目所在地周边的自然人文环境,打造集“旅游、居住、休闲”为一体的国际康养小镇,集中体现丰都新区“新城宜居、康养度假、场所记忆、文化体验、生态低碳、户外运动”的国际康养度假蔓藤城市板块。
 
33.jpg
坡怀半岛项目功能分区图。 
 
位于兴义市南盘江镇万峰湖畔的坡怀半岛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投资约18.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6.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项目借助万峰湖的湖光山色,将打造成集文化体验、商务休闲、乡村度假、生态观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项目将根据地形、交通、安置点等功能,分为入口景观区、山顶区、自然风光区,环岛风景区、亲水区等五大区域,建设湖畔山居、山顶国际中心、田园酒店、水上娱乐中心、亲水酒店、人造沙滩等板块,以实现马岭河、万峰湖风景区保护与利用、人文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协调科学发展的目标。
 
索道及人行索桥项目坐落于兴义市则戎乡、南盘江镇及安龙县万峰湖镇境内,建设工期为5年,规划用地面积40.1公顷,总建设面积约11.2万平方米。索道及人行索桥项目的开工,是为了链接大海子服务区、洋坪天坑服务区、索道终点服务区、红椿码头服务区等4个片区。届时,将以大海子服务区为起点,建成一条长约5公里的观光索道,索道站房设有上站房、中转站、下站房,游客可通过中转站观景平台观望洋坪天坑、万峰林等自然景观,最终通向索道终点人行索道桥服务中心。该区域设有山顶观景台、餐厅、高端度假酒店群、商业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
 
44.jpg
索道效果图。
 
许风伦在致辞中说,兴义市以创建“国际山地旅游城市”为目标,依托独特、秀美的自然景观为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掀起了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热潮,势必会对兴义市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信守承诺、尽心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项目业主要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快节奏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
 
项目业主方、项目所在地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开工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