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湖进入丰水期 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吉隆堡.jpg
吉隆堡。
红椿码头.jpg
红椿码头。
 
受6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兴义市万峰湖提前进入丰水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从兴义市则戎乡红椿码头乘游船可游览“小山峡”的灵气与巍峨雄壮;可观兴义、安龙、隆林三县交界处的马别河(马岭河)入河口浊清分明的奇特景观;可看吉隆堡湖中孤岛上浓厚的欧式风格城堡;可赏尽万峰湖水上峰林的灵秀和壮观。
 
水上峰林 (2).jpg
水上峰林。
湖光山色.jpg
湖光山色。
 
据悉,万峰湖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首府兴义市东南部,与万峰林和马岭河大峡谷相邻,享有 “ 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山水画卷 ” 之美誉。
 
云雾湖山.jpg
云雾湖山。
 
万峰湖形成时间虽短,但却跻身于全国五大淡水湖之列,迂回环绕在黔、桂、滇三省(区)之间,万峰湖美景天成,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野钓者的乐园”,在国际国内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万峰湖沿岸峰林、石林、溶洞、天坑、森林密布,构成众多的景观景点。湖内全岛、半岛、港湾、内湖交错,适宜的气候,四季可游,是一处旅游度假的理想地。
 
万峰湖是国家重点水电工程——天生桥高坝电站建成蓄水后形成的人工湖,烟波浩淼,湖光潋滟,主航道 128 公里、湖面平均宽度超过 4 公里、积水面积 600 平方公里,湖内岛屿与半岛 80 余个。
 
(黄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