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心中一时起贪念 偷取别人6千元被追究其刑事责任


捡到东西要归还,这是小孩子都懂得的道理。前几天我们节目中播出的拾金不昧的小学生朱清玲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不过,接下来的这位,可就缺乏朱清玲小朋友的这种精神了。

1.jpg

前不久,兴义市丰都派出所接到一名姓左的女士报警,左女士说,自己一时大意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上,被人取走了卡内的6千元。接到报案后,丰都派出所很快将案件移交给了兴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兴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了调查。
2.jpg
兴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李自恒:通过调取银行视频监控与天网视频 进行比对排查 经过实地走访 于2017年5月5日 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冯某某锁定 同日经侦大队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抓获归案 并如数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3.jpg
从当时的银行监控画面中我们看到,左女士取出钱后便离开,很快,嫌疑人冯某某便出现在了ATM机前。据冯某某说,当天下午他也是去ATM机上取钱的,左女士离开后,自己看到ATM机上还插着忘记带走的银行卡,一时就起了贪念。
犯罪嫌疑人:当时我去取款 看到取款机上面 前面一个人 她的卡没有取走 我一上去就是取款的页面 然后我就点取款 一点钱就出来了 后面取了出来 觉得取了出来非常后悔 这种事情不能做 然后经过这些事情 心里面还要释然一点 因为不义之财最好不要 要了心里面也不安 
4.jpg
冯某某说,自己取完钱后,心里也很忐忑,直到民警找到自己。
咱们也在此提醒大家,在银行特别是在自助取款机上存取款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银行账户,操作结束后也一定要记得把银行卡取走。如果在取款机上发现他人遗失的银行卡或是钱财,也应该及时将捡到的银行卡、钱财交给银行或公安机关,切勿据为己有或擅自取款。
5.jpg
兴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李自恒:针对这起案件 公安机关也提醒到银行ATM机办理业务的市民 业务办理完成以后 记得取走自己的银行卡 如不慎将银行卡遗失在ATM机上 应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也警醒一些不法分子 在发现别人银行卡遗忘在ATM机上 不要贪图别人的钱财 应该将银行卡取出之后 交由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保管 否则如果是将别人银行卡内的钱取走 那么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6.jpg
捡到别人的银行卡擅自取款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千万不能心存侥幸。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