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开展第28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1.png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开展第28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兴义市向阳路小学在第28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围绕“天天好营养,一生享健康”活动主题,结合学校学生特点,5月19日,兴义市向阳路小学开展了第28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介绍营养健康知识,树立健康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做到“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合理搭配营养膳食,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是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发放致家长信,建议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特点和生理需要,合理增加营养,均衡膳食,不让孩子暴饮暴食,不吃“三无产品”或者垃圾食品,严禁早上空腹上学,以免造成超重肥胖和贫血等不良现象。

三是召开主题班会,介绍营养健康知识,号召学生要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能为了减肥而不食,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

四是利用周五降旗仪式时间,向学生发出了“52110,健康快乐行”的倡议,让孩子们牢记“52110”——“5”:每天应吃5个拳头大小的蔬菜和水果;“2”:使用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1”:每天应该进行1个小时以上中等或高等强度运动;“1”:每天吃肉不超过1个手掌大小;“0”:不喝含糖饮料。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师生和家长更多地掌握科学的营养与健康知识,有利于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荣兵 罗维)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