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工行兴义分行筑牢ATM机安全防火墙

为有效预防ATM机具风险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国家及客户资金安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工行兴义分行多举措强化ATM机安全管理,筑牢ATM机安全管理防火墙。 
 
强化管理职责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该行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制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将责任层层落实,具体到岗到人,明确责任范围,做到责任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坚持“谁主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形成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 
 
加强支行日常维护及安全防范,确保ATM机安全运行。各支行网点明确了两名ATM安全防范专管员,直接负责ATM的安全检查、日常维护、报警设备撤防和布防、接警处置等工作。负责人督促专管理员每天一日三查在行式自助银行和离行式自助银行安全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将隐患立即上报相关单位,从源头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认真分析ATM机案发时段,针对夜间案件高发情况,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该行强化夜间安全管理,一是增加监控中心夜间巡查频次,巡查中做到监控点位100%全覆盖,做好远程布防处理。二是加强监控中心接处警情管理,接到突发报警情况,启动该行监控中心ATM应急预案,随时做好现场监控跟踪,确保信息线索的完整报告和案情处置;三是根据夜间ATM机案件的高发时段,调整外包商每天夜间的巡查时间,实时传递现场巡查情况,确保ATM的正常运营,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业务环境。
 
(李文湘)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