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公交车撞坏变压器致80余用户停电 兴义供电局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夜间带电作业(卢关文 摄) (2).JPG
公交车撞坏变压器,兴义供电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5月15日下午4点30分,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抢修班接到报修电话,称兴义市黄草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的10千伏局用线新北门公变被一辆公交车撞漏油,造成该台区80余用户停电。
 
接报后,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抢修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隔离电源,装设围栏,清扫油污,防止事故的进一步扩大。据现场群众陈述,事故是由于该路段道路狭窄,车流高峰期,公交车靠边避让行人和车辆,不慎撞坏路边的变压器油阀,造成变压器漏油而停运。
 
夜间带电作业(卢关文 摄) (1).JPG
夜间带电作业。
 
尽管属外力破坏造成的供电故障,但为了能第一时间恢复供电,抢修人员迅速落实人力物资到现场,落实安全措施后,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对该变压器进行更换恢复供电。
 
工作现场,10余名抢修人员分工协作,在交警的交通管制协助下,抢修人员通过起重车更换变压器,为了不影响其他变台用户的正常用电,本次抢修启动带电作业车进行带电搭接工作,整个抢修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于当晚8点20分完成变压器更换工作,失电的小区恢复了供电,安全围栏外一位老人回头向抢修人员竖起大拇指:“你们的带电作业效率就是高,这么快就能恢复供电,供电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
 
(卢关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