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24道拐”入选中央14部委公布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11.jpg
 
抗战时期的24道拐盘山公路(资料)
 
日前,笔者在浏览《乡创网》时发现,在中央14部委公布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中有贵州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遗址,名录名称为:黔西南州史迪威公路晴隆二十四道拐遗址。
 
22.jpg
抗战生命线遗址
 
全国红色旅游十年发展成绩斐然,准确把握新形势和新常态对红色旅游的新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红色旅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秀革命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感染人民群众,推进全社会统一思想,团结奋进。
 
33.jpg
 
抗战剧《二十四道拐》拍摄剧照
 
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景区点的精神内涵,着力改进展陈方式,开发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服务,使红色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坚持产业化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在红色旅游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遵循市场规律,培育市场主体,延伸产业链,推动红色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内涵发展,更加注重发展实效。
 
111.jpg
重走抗战路
 
紧紧围绕红色旅游寓教于游的功能,重点支持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做精做强,着力加强红色旅游及其精神内涵的宣传推广。红色旅游发展要处理好坚守红色和与时俱进的关系。坚守红色,就是要深入挖掘红色内涵,确保红色旅游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调;与时俱进,就是要丰富展陈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增强吸引力和参与性。
 
44.jpg
24道拐雪景
 
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红色旅游规划》)的要求,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旅游局、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 通 运 输 部、文化部、民航局、文物局、铁路总公司、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室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经典景区名录》),要求各省市在贯彻实施《红色旅游规划》时,结合《经典景区名录》,进一步开展有关工作。
 
(陈亚林)
 
 
附录: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略)
 
贵州省
 
1、贵州红军长征红色旅游系列景区(遵义市遵义会议纪念馆,红花 岗区红军山烈士陵园,汇川区、桐梓县娄山关景区;赤水市赤水红军烈士陵园,黄陂洞战斗遗址,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习水县、赤水市、仁怀市风溪渡口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地;黔南州瓮安县、遵义 市余庆县、遵义县和贵阳市息烽县乌江景区;黔东南州黎平县黎平 会议旧址;印江县木黄会师纪念地;遵义市苟坝会议旧址)
 
2、贵阳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
 
3、安顺市王若飞故居
 
4、黔南州独山县深河桥抗战遗址
 
5、铜仁市周逸群烈士故居
 
6、黔南州荔波县邓恩铭烈士故居
 
7、铜仁市石阡县红二六军团革命遗址(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会议 旧址及陈列馆、甘溪红军战斗遗址、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遗址)
 
8、黔西南州史迪威公路晴隆二十四道拐遗址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