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召开脱贫攻坚村志编纂培训会 启动10部志书编纂工作

图为培训会场景.jpg
兴义召开脱贫攻坚村志编纂培训会。
 
为有序推进兴义市脱贫攻坚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提高编撰质量,5月10日,市脱贫攻坚村(社区)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史志办召开脱贫攻坚村志编纂工作培训会,威舍、鲁布格、雄武等10个乡镇的村志编纂负责人及撰稿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12月29日,《兴义市脱贫攻坚村(社区)志编纂工作方案》出台,标志着兴义市村志编修工作正式启动。在2016年先期开展南盘江镇南龙村、则戎乡冷洞村村志编纂工作的基础上,兴义市明确在2017年启动威舍镇《发哈村志》、鲁布格镇《中寨村志》、泥凼镇《堵德村志》、雄武乡《雄武村志》等10部志书编纂工作。
 
在5月10日的培训会上,市脱贫攻坚村(社区)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要求,涉及编修任务的乡镇要充分认识村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性,担负起传承和发扬地方优秀文化的历史使命。一是要成立机构,组织好村志编纂责任队伍,选好主编,制定好篇目结构,集中精力修好各乡镇村志;二是要制定方案,村志编修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明确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确保12月底完成志搞初审;三是要明确责任,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作为年底市史志部门对修志乡镇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希望各乡镇切实做到机构、人员、经费落实“三到位”,把修志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提升修志的业务水平,扎实完成各项修志任务。
 
会上,市史志办业务人员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村志业务辅导培训,围绕村志编纂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地方志的体例、资料的征集、编纂步骤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基本掌握了村志编纂“编什么、怎么编”这一问题,充分认识到“修志存史、以启未来”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编纂出具有地方特色,体现本村真实性和目的性的优秀志书。
 
(易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