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丰都办江岸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更好的开展学校禁毒教育活动。5月8日下午,兴义市丰都办江岸小学校开展“健康成就未来,远离新型毒品”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夏顺林老师讲解了毒品的起源、种类、成瘾原因、危害以及目前我国的禁毒工作成果等。教师深刻了解到毒品是万恶之源,吸毒不仅损害人的身心健康,毁坏家庭,而且影响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新型毒品,主要是以K粉、冰毒、麻果、摇头丸的混搭,毒品的相互作用很容易导致过量中毒。对于吸食者来说,毒效持续时间较长,喝一次,两天大脑都会处于兴奋当中,对吸毒人员极具诱惑力。最后,校长赵生香要求全体教师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时,要将禁毒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起来,与学校法制教育结合起来,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结合起来。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师的“防毒、拒毒”意识,为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贺康燕)

责编:张柯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