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召开医疗废物规范处置部署及培训会

img_3217.jpg
兴义市召开医疗废物规范处置部署及培训会。
 
为着力开展对州医疗废物处置督查组在近期的明查暗访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理管理工作, 4月30日,兴义市召开医疗废物规范处置部署及培训会。
 
黔西南州卫计委主任梁龙甫,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青松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作了通报。指出医疗废物运转及处置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对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工作作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兴义市部分医疗机构在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相关流程及时间要求做到规范处置,州医疗废物处置督查组在明查暗访过程中发现,多家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储存时间超过两天、分类不规范等共性问题。会议要求医疗废物没有进行集中处置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在自行处置医疗废物时必须按照国家法定流程,严格规范分类收集、转运、暂存管理等各个环节,卫生监督部门要严查严管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得到规范化处置。
 
梁龙甫强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要处理好“为何干、干什么、怎么干”三个关键。指出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管理工作是当前形势的需要、是人民健康的需要、是医疗机构院内质量管理的需要、是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需要;针对医疗废物管理上存在认识不足、处置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是整改工作的重点,要在过程管理上下功夫,在应知应会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卫生监督执法,确保《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真正落实到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整改督查、强化工作调度、强化责任追究,体现好“怎么干”;要求兴义市卫生计生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医疗废物处理规范安全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还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及暂存、登记等规范管理内容开展培训。
 
兴义市卫计局、兴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相关股室人员,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及全市567家医疗机构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李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