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9家冒黑烟砖厂被关停

4月30日上午,一改前几日的阴雨,天空露出了耀眼的阳光。兴义市马岭镇瓦嘎村也和往日有些不同,站在瓦嘎村邓家坡上放眼望去,瓦嘎片区内的9家砖厂,没有往日忙碌的生产景象,没有往日机器的轰鸣喧嚣,很是安静;而分布在各家厂区里高高耸起的9根大烟囱,也不再有大量烟雾排出。这里的9家砖厂已经集中停产了。

9家砖厂集中停产,事情的起因是一个信访投诉……
4月26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接到信访投诉案件,称“兴义市马岭镇有9家砖厂开采黏土,破坏生态,并且在制砖过程中产生大量黑烟,污染严重”。当天,《关于转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任务的通知》就转到了黔西南州,我州高度重视这一信访投诉案件,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分别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兴义市及相关部门立说立行、立说立改,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并成立由州政府副州长周舟担任组长的州级督促指导组,专项督办投诉案件。
随后,州迎督办立即将信访案件交办给兴义市。接到交办案件后,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批示:“瓦嘎片区的砖厂要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以停转为方向,不再走减改的路子,要么停产、要么转产,请立即执行!”随即,兴义市政府成立了马岭瓦嘎片区页岩砖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市工科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对马岭瓦嘎片区砖厂进行实地调查。
经调查,兴义市马岭河旁瓦嘎片区共有9家砖厂,其中,有2家砖厂因市场原因自行停产,5家砖厂存在超标排污违法行为,其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 
从27日停产,几天时间里,瓦嘎片区砖厂发生了一些变化。9家砖厂之一的兴义市天义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条写有“一座环保模范城市、八十万个兴义心声”的横幅标语悬挂在厂区显眼位置,工人们从厂区内走过时都会看上一眼。“环境保护不是小事,我们厂很重视,厂里安装了环保设备。这次出现环保方面的这些问题,我们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的。”兴义市天义建材有限公司法人卓贵明如是说。随后,卓贵明与砖厂另一位负责人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赶紧前往马岭镇政府参加共商砖厂整治有关事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