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特色文化进校园 兴义向阳路中心幼儿园感受布依刺绣魅力

图片1.jpg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特色文化走进课堂。

4月18日上午,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特色文化走进课堂、走进向阳路中心幼儿园,通过展示、体验等形式向幼儿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刺绣的魅力。

图片2.jpg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特色文化走进课堂。

活动中锈娘们介绍了有关布依刺绣的故事,然后在绣娘们的带领下学起了刺绣,一双双巧手,一根根绣花针,引着五颜六色的丝线,在一块块布上穿针走线刺绣成香包、挂件等,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
图片3.jpg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进向阳路中心幼儿园。
此次特色文化进校园,是向阳路中心幼儿园“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的重要特色内容,旨在更好地传承课堂活动的重要特色内容。幼儿园传承是非物质文化传承的最好方式,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优秀传统文化就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这样能让幼儿更好地传承民间特色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让幼儿了解本土传统技艺的历史、发展现状及现存价值,培养幼儿的民族自信心与文化自觉。
(刘芳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