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坪东“脸谱指纹机”上岗 无作为干部“出汗”

1.png

试运行中的脸谱指纹考勤机。

 “以前上班的时候没到,叫同事代签一下就行了,现在安装了脸谱指纹考勤机就再也行不通了,没上班就算旷工,要被通报、约谈,还要扣工资。该制度实行后,全体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兴义市坪东街道管理考勤的工作人员说。

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有效防止干部职工上下班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等违反纪律现象的发生。近日,坪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用脸谱指纹考勤登记, 以每月一报的形式由党政办汇总,纪工委、督查室监督进行张榜公布,并将考勤结果与个人及所在部门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挂钩,规范了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纪律的管理。有效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该办投入资金1900余元购买了2部脸谱指纹考勤机,目前已安装完毕,统一考勤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启用。

采用脸谱指纹机进行考勤,只是街道加强效能建设、转变干部职工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之一。同时,街道还出台了《坪东街道干部职工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全体干部职工每周一至五必须于上午8:30前按要求在脸谱指纹考勤机上进行脸谱指纹签到,下午6点后在考勤机上进行脸谱指纹签退,以示上下班记录。要求上班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打游戏、看视频、聊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串岗等),同时严格请销假制度,对上下班时无特殊原因而未进行脸谱指纹签到者,一律视为迟到、早退或旷工;对工作人员因公外出、开会、下队等,必须严格按照请假制度经相关领导签批后交党政办公室备案方为有效。  

通过创新考勤管理制度,借助考勤机的完备功能,能够真实反映全体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方便高效、省时省力,实现了由人工考勤管理到微机考勤管理的转变,使考勤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提升了部门单位加强全体工作人员执行力,规范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出勤行为,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有效遏制了“庸懒慢浮散”的工作作风。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全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刁明军)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