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金州“三碗粉”产业扶贫项目暨兴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原标题:“三碗粉”!近60亿元!一批重大项目“破土动工” 为经济发展装上新“引擎

3月28日上午,金州“三碗粉”产业扶贫项目暨兴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洒金手工产业园举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邓家富讲话并宣布开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副州长范华,州政协副主席陈晴,市政协主席熊和金出席开工仪式。    

1.jpg
现场
陈晴主持开工仪式。
2.jpg
工程效果图
邓家富在讲话时说,近年来,黔西南州将餐饮食材产业作为促进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产业加快发展,重点发展了羊肉粉、牛肉粉、凉剪粉及糥食、辣子鸡等传统山地特色美食,推动食材供应、品牌培育和促进群众就业,为我州经济加快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协调推进,把推动这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最突出、最要紧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3.jpg
工程效果图
范华介绍了全州“三碗粉”产业扶贫项目开工情况。此次全州共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11.16亿元,预计全部建成后能提供就业岗位1.12万个以上,能带动两万多农户增收。他要求,项目涉及到的县市、新区,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餐饮美食,制定促进发展的配套政策,激发市场潜力,推动全州特色餐饮及食材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为推动地方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熊和金介绍了兴义市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情况。此次兴义市集中开工项目共17个,总投资47.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项目涵盖了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山地旅游、工业发展等领域,随着新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将为兴义市打造“山地玩都•百花兴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业主代表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市委副书记王美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玉龙,副市长张超。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