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10个村被授予“五共四化党建扶贫示范村”

3月27日,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建办、州财政局、州农业委员会、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州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授予九头村等44个村“黔西南州五共四化党建扶贫示范村”的决定》,兴义市10个村名列其中。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关于黔西南州要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市州级大党建扶贫实践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州委提出了“在全州打造一批运用‘五共’流程工作法推动村级‘四化’创建示范村”的安排部署,州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创建“五共四化”党建扶贫示范村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各县(市)、义龙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水平显著增加。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州委党建办按照成熟一个授牌一个的原则,于2016年11月份赴各县(市)和义龙新区,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第一批48个自评推荐的示范创建村逐一进行考核评估。考核评估组认为九头村等44个村成立了公司,使地方资源禀赋得到利用,农户投资风险得到降低,涉及农民收入得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得到壮大,达到“五共四化”党建扶贫示范村创建标准。因此,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建办等6家单位决定授予这44个村为“黔西南州‘五共四化’党建扶贫示范村”,兴义市万峰林街道翁本村、木贾街道干沟村、丰都街道丰都村、七舍镇七舍村、七舍镇侠家米村、七舍镇革上村、清水河镇联丰村、马岭镇龙井村、马岭镇瓦戛村、猪场坪乡田湾村榜上有名。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