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洛万乡民族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IMG_20170328_143413.jpg
兴义市洛万乡民族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结合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实施方案,3月28日上午,兴义市洛万乡民族小学在学校大操场上做了一次内容丰富、活泼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洛万乡民族小学教导主任何明鸿。全校4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何明鸿主任讲解了中国人口构成和民族分布情况,结合少数民族居多的兴义市洛万乡实情,深入分析了少数民族存在的适应新环境、角色转变、饮食环境之间冲突等普遍问题。他谈到:民族团结是祖国每个地方每个民族每个人的责任,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和核心内容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所追求的目标。“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和谐校园”也是每个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他希望同学和全体老师要本着“平等、团结、互助”的原则积极从生活、学习各方面着手帮助学校少数民族孩子,使他们能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此次民族团结教育讲座在学校起到了积极响应作用,各班在本周内将以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进行民族团结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团结精神深入每个孩子的心灵,共建和谐校园。
 
(李红 何明鸿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