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则戎乡卫生院到平寨小学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食物中毒及肠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3月28日,兴义市则戎乡卫生院到则戎乡平寨小学开展了一次预防食物中毒及肠道传染病知识讲座。

 医生陈祖光、黄亨兴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和《传染病防治》的知识讲座。他们首先介绍了食物中毒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接着重点讲解常见肠道传染病(如甲肝、痢疾等)的主要临床表现及传播途径,向大家传授一些肠道传染病的综合性预防措施,倡导师生通过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肠道传染疾病。同时,他们还向师生讲解了H7N9禽流感防治要点,夏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春季几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饭前便后洗手、生熟食品分开、不暴饮暴食、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等;告诫师生,如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千万不能到地下诊所去看病,以免贻误病情。这堂精彩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师生的生活实际,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夏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为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毛正伟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